斜云渡我

【双黑/太中】都是千年的狐狸,玩什么聊斋啊?(八 约会大作战)

  “等等?”中原中也拿着剧本看了看,又翻来覆去翻了几遍,甚至拎起来抖了抖,“喂混蛋太宰!你确定这个剧本没问题?”

  “有问题就问首领去,”太宰治面无表情,“我也觉得这个剧本很有问题,但是没办法,汤豆腐都点好了。”

  “森先生可能真的对我有什么误解。”中原中也皱着眉头,“反正我是吃不下三十碗汤豆腐。”

  他把森鸥外在他们今早出门的时候笑眯眯递给他们的剧本翻到后面几页,加一句:“我也说不出甜食和主菜是两个胃这种话。”

  “那是当然,”太宰治撑着头从桌对面看他,“中也都是用甜食把自己喂饱了再勉为其难吃主食的。”

  “你不要揭穿我啊混账!”

  在汤豆腐上来之前,他们两位先打了一架。

  

  “我吃不下,我真的吃不下。”中也瘫在椅子上,面前放着五个空碗,“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剧本啊?为什么还要因为这个特意来一趟人类世界啊?”

  “吃不下就走嘛,”太宰治笑眯眯地隔着桌子看着他,“没必要心疼钱,我用的是首领的黑卡。”

  在此时,遥远的雪原上,森鸥外打了个喷嚏。

  “你还能感冒?”尾崎红叶莫名其妙。

  “要你寡,啰嗦老太婆。”

  

  “要去......”太宰治翻着剧本,“棒球场、开港纪念馆、县立历史博物馆、横滨海关本关厅红砖仓库......我寻思这也不像约会的地方啊。”

  “你还真想去约会啊?”中也插着腰,“意思意思得了。”

  “那不能这么随便。”太宰从剧本里抬起头,认真地看了他一眼,“首领的摸仙水晶球随时随地都知道我们在干什么。”

  “这个梗还能回收再利用的吗???”

  

  中也深吸一口气,又看了一眼剧本,指着红砖仓库旁边的可丽饼店面无表情地棒读:“我要吃这个。”

  然后他不负众望地打了个饱嗝。

  太宰治马上开始“哈哈哈哈”嘲笑中原中也气恼地踹了他一脚:“谁不会打嗝啊!你还有资格嘲笑别人?”

  “我不会哦!”太宰治竖着一根手指晃来晃去嘲讽他。

  “哈?凭什么?”

  “因为我是人间失嗝哦!”

  “......什么原来这个梗也能回收再利用的吗!”

  于是在买可丽饼之前,他们两位先打了一架。

  

  下一步是抓娃娃。

  “抓这个这个!”中也指指点点,“哈!你看这个玩偶一脸浮空的青花鱼样!”

  “我看这个更好吧,”太宰治指向另一个,“多可爱的蛞蝓啊!”

  在抓娃娃之前,他们又打了一架。

  

  最后他们决定放弃抓娃娃,直接去坐摩天轮。

  “这摩天轮转的好慢啊!”中也无聊地敲着玻璃,“高度也不怎么样呢,怎么会有人以玩这个为乐啊?”

  “我也不知道首领是怎么想的呢。”太宰仰着头枕着双臂靠在椅子上,腿伸到中也那边搁着。

  他想了想,腿伸过去蹭蹭中也:“我说......今天的剧本把我恶心坏了,你呢?”

  “谁不是呢。”中也直视太宰,好像看穿了他的诡计,缓缓勾起一个笑。

  “那怎么样,”太宰伸了个懒腰,“给他制造点麻烦让他也恶心恶心?”

  “正有此意。”中也打了个响指。

  

  摩天轮的舱门豁然洞开,中也拽着太宰治就化作一道红光飞了出来。

  “能不能别提领子啊,勒得慌。”太宰治抱怨。

  “刚好吊死你。”中也把他往上提了提,“你别来碰我,你来碰我我们都得玩完。”

  太宰治闻言,马上伸手上去摸他的脸,中也就侧过身躲他,两人在空中完成了三百六十度回旋等高难度动作。

  可是风很好,晚霞很好看,中原中也更好看。

  总是会让心脏不合时宜地漏跳一拍。

  别问,问就是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最后天暗下来了,中原中也把太宰治扔到一片草坪上,然后他们坐下来看星星。

  “哇,”太宰治虚情假意地赞叹,“夜晚的星空,肿是辣么美腻。”

  “好好说话!!!”

  其实太宰治想夸的是月亮。

  “不过我们这么闹腾,森先生那边没问题吗?”

  “没问题,”太宰治伸手过去把中也的帽子摘下来,揉了揉他藏在帽子下面的狐狸耳朵,“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能顺走他的黑卡?我出门之前就哄骗爱丽丝把他的摸仙水晶球打碎了。”

  “哦……”中原中也刚点了点头,突然想到什么,把他的手拍开了,“那我们一整天——”

  “嘘,”太宰治连忙按住他,“好像有人来了。”

  “你别诳我到底怎么回事!”中也踢他,“那我们不是根本没必要——”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约会的最后一站——

  警察署。

评论(5)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